English 繁體中文
「2020提升論文審查知能工作坊」圓滿落幕

臺灣體育運動管理學會辦理

2020提升論文審查知能工作坊」

體育管理領域學術人才共襄盛舉

 臺灣體育運動管理學會(以下簡稱本會)於109年10月24日(星期六)假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辦理「2020提升論文審查知能工作坊」,旨在推動國內體育運動領域學術期刊審稿人才之培育,當天蒞臨近40位各大專院校之教授與碩博士生,皆為該領域之優秀學者,一同聆聽課程與交流意見,為臺灣運動管理領域學術發展注入更多能量。

本工作坊首先邀請到倍速資訊科技廖和韻總經理,簡單介紹學會新成立的投審稿系統,為使投稿及審查者提供更快速及更便捷的系統,讓作者及評閱者在使用時更能貼近實際情形,讓使用者更為快速上手。接著第二堂課特別邀請到具豐富審查經驗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洪聰敏教授,以「體育學術期刊評比概述」為題提供清楚精闢的演講,探討如何解構論文的品質、研究的重要性與創新性,此外對於如何評估研究結果的深度及完整性,也列舉了幾個切入角度,例如是否有針對所有結果的統整分析、結論的證據支持力度,以及是否提出研究限制及未來建議……等,演說最後以運動科學學者面對之趨勢為結,包括醫學嚴謹度的要求、跨層次、跨國合作乃至跨領域整合的需求,未來也將強調研究之實務性價值。第三堂論壇部分邀請到國立體育大學陳龍弘教授、國立臺北大學蕭嘉惠教授及國立臺灣大學黃俊豪副教授擔任與談人,分享對於「從體育運動TSSCI期刊看論文評閱」之觀點,而與談人對於擔任審查者都有一個相同的共識,即審稿者需要以同理、協助的心態進行稿件審查,擔任審稿委員其實就如同做善事一般,藉由自身專業提供建議,與投稿者交流討論,最終以學術成果貢獻社會。

最後由本會學術發展委員會主委,同時也是國立體育大學管理學院陳成業院長進行結語,期待各位先進能持續鼓勵並指導學生投稿本會「臺灣體育運動管理學報」,為運動管理領域注入新思維,提升本刊學術聲望,邁向TSSCI。

本會臺灣體育運動管理學報凡舉體育運動休閒管理相關之原創性(含綜評性)學術論文皆歡迎投稿,涵蓋主題包含「行銷與贊助」、「消費者行為」、「設施與賽會管理」、「人力資源與教育」、「休閒與觀光」、「研究方法與測驗」及「其他與管理相關議題」等,為鼓勵踴躍投稿,投稿免收行政處理費及刊登費用,歡迎相關領域學者賜稿進行。

TOP